晴時多雲

韓職》昨晚這記觸身球 讓美網友想起基特、張伯倫

2020/06/04 11:1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與美國職棒不時會在報復性觸身球後引爆板凳衝突不同,韓國職棒(KBO)有不成文規定,若投手投出觸身球,通常必須向對手鞠躬道歉,昨天韓職比賽再度出現實例,也讓美國網友大開眼界。

LG雙子隊昨派出洋投凱利(Casey Kelly)先發,4局上面對三星開路先鋒金相豎,在2好球後一記內角高球直接就往打者身上砸,金相豎當下看起來十分痛苦,球隊防護員還上前關心。

就在金相豎緩緩跑向一壘後,在投手丘上的凱利立刻朝他輕握帽沿鞠躬致意,而金相豎見狀也抬起雙手示意沒有大礙,一來一往的互動經由知名棒球推特「Baseball Brit」分享後,在社群引發外國網友熱議。

韓職在上月開打,且破天荒透過ESPN轉播,不少美國媒體因此事先撰文介紹KBO的幾項特色,包括甩棒、啦啦隊以及觸身球的不成文規定等,美國球迷應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不過在昨天真正看到實例後,仍然掀起熱烈討論。

有球迷留言表示,很喜歡看到這樣的比賽內容,還有網友表示,請讓個性鮮明的強投「瘋邦」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看到這部影片,很好奇他會有什麼想法;更有球迷在留言區貼出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在2014年效力老虎時,遇上前東家洋基不慎砸到大前輩基特(Derek Jeter)的畫面。

當時10局下兩出局,面對前隊友基特,張伯倫在2好1壞時,內角速球直接砸到基特左臂,當下他馬上在投手丘低下頭,隨後嘴裡念念有詞,可見十分懊悔。

該名網友表示,每次看到這種觸身球後仍能向對手展現尊重的情況,就會想到當年的張伯倫,「在我們總愛看極具戲劇性、娛樂性的火爆衝突場面之際,也能看到這種(難得的)時刻,真的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