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等大賽為何沒獎金?世羽聯:錢都回饋給球員

2020/06/04 11:40

BWF秘書長倫德。(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日前馬來西亞傳奇球星錫德克(Rashid Sidek)質疑,認為世界羽聯(BWF)從BWF各賽事中獲利豐富,應該要在世錦賽及其他大型團體賽設置獎金,對此,BWF秘書長倫德(Thomas Lund)則回應,他們已經用不同的方式,把這些錢回饋給球員。

馬來西亞媒體《星洲日報》內文提到,錫德克認為,BWF所公布的去年財務報告,共有2580萬美元的收入,而這些錢應該要回饋給球員。不只有世錦賽,其他大型賽事如湯優盃、蘇迪曼盃還有世青賽都沒有設置獎金。

對此,倫德做出回應,他表示,世錦賽自1977年開辦以來,都沒有設置獎金,這是傳統,另外羽聯的收入來自比賽還有國際奧會給的津貼,「今年我們收到1700萬美元,用於羽球的發展,包含各個層級,不管是培養頂尖球員、舉辦比賽、行銷、轉播等。」倫德強調,世錦賽和奧運一樣沒有設獎金,但每一分的收入都是回饋給運動員,「我們舉辦了獎金豐厚的巡迴賽。」

世界羽聯(BWF)從BWF各賽事中獲利豐富,卻未在世錦賽等大型團體賽設置獎金。圖為台灣一姐戴資穎。(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