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34歲的「最強宿敵」PK 費德爾和納達爾誰贏?

2020/06/04 11:50

納達爾、費德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6月3日為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的34歲生日,美媒特別列出他與宿敵費德爾(Roger Federer)同齡時的豐功偉業對比,引起球迷熱議。

納達爾和費德爾堪稱網壇最強宿敵,也是體壇最知名對手,《紐約時報》記者Christopher Clarey在納達爾生日之餘還列出兩人的戰果PK,目前納達爾以19座大滿貫冠軍僅次費德爾的20冠,但在34歲階段早已超越死對頭當年的17冠。

此外,納達爾在1000分等級的大師賽也以35冠比下費德爾的23冠,只不過,他至今沒拿過任何年終賽冠軍,反觀費爸已6次高捧桂冠;他在盤踞世界排名第一的週數也以209週不敵費爸的302週。

納達爾在奧運單雙打各有1金牌進帳,費德爾單打最佳成績為銀牌;同時他坐擁5座台維斯盃王座,比下費爸僅1座冠軍。

球迷紛紛留言表示:「兩個都是偉大球星」、「可惜千分級大賽沒草地賽,不然費爸可能早多拿幾冠」、「但總歸一句他們皆為網壇傳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