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復賽如何拚季後賽資格?美媒提賽制盲點

2020/06/04 15:39

NBA復賽賽制提前曝光。(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NBA復賽賽制提前曝光,最終將由22隊角逐季後賽資格,值得一提的是,現在新增分部第9的季後挑戰賽,第8種子球隊將無法直接以絕對勝差優勢搶下資格。

美媒指出,22隊各自打完8場例行賽,最後以排名決定最終東、西部前8進入季後賽,同時也加開季後挑戰賽,若分部第9的球隊與第8的勝差小於4場,將進行3戰2勝制挑戰賽,第8名球隊帶有1勝優勢,贏家能取得第8種子。

以目前排名來看,西部第8的灰熊領先拓荒者、鵜鶘和國王皆為3.5場,即便他們最後8場都贏,也很可能因為最後勝差落在4場內,而得多打季後挑戰賽,錯失原本能直接晉級的機會。

此外,由於各隊在停賽前的出賽場次不一,《The Ringer》記者洛威(Zach Lowe)指出,都打完最後8場例行賽後,可能出現灰熊35勝38敗,鵜鶘34勝38敗的情況,但灰熊以0.5場勝差在排名占優,攸關誰能握有1勝進入挑戰賽的優勢,這些都將是NBA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和各隊開會時須討論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