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范國宸三壘守備失誤連連 洪總點出問題

2020/06/04 17:54

富邦悍將范國宸。(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悍將內野手范國宸,昨對統一獅之戰守三壘,結果第4局傳一壘失誤,教練團隨後將他換下場,由新人辛元旭接替守三壘,比賽中悍將總教練洪一中特別趨前提點范國宸。

洪總說,「昨天把國宸換下來,是怕他再守下去會有傳球失憶症,其實也不是很嚴重啦,就是信心問題,因為他沒有常守三壘,在場上守不好難免自責,會想太多,但守備練習又好好的,因為練習可以重來,比賽不行,壓力就來了。」洪總強調,范國宸打擊不錯,之後還是會安排守三壘。

洪一中。(記者塗建榮攝)

范國宸在新明青少棒、平鎮青棒主守一壘,升上台體大在當時教練黃忠義建議下兼練三壘,不過其主業仍是一壘,三壘只是兼差性質本季他守三壘17場,33次守備機會多達9次失誤,三壘守備率僅0.727,數據非常不理想。

洪總指出,「國內不少內野手好像都有傳球問題,像統一的(陳)傑憲,桃猿的(陳)晨威,還有我們的PJ(陳品捷)、國宸,棒球是本能運動,內野接傳都有一定的腳步、節奏,你看像鏞基守三壘就是這樣。」

洪總認為,早期球員常擔任打擊練習的餵球投手,投多了,自然可以找到丟球的施力方式和最佳出手點,像他選手時期就大量餵球給打者練打,但現在球員似乎餵球機會少了,少了這段歷練,所以內野手傳球可能就出現一些問題。

悍將內野手李宗賢就說,以前有聽教練講過,如果野手多餵球,可以訓練手臂的小肌肉,也可找到丟球較好的出手點,過去他在平鎮青棒就常餵球給打者打,對往後守內野傳球多少有幫助。

富邦悍將辛元旭昨日接替范國宸的守備表現優異,還敲出生涯首安。(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