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29隊贊成聯盟復賽方案! 只有1隊投反對票

2020/06/05 08:02

30位球隊老闆今表決復賽方案,僅拓荒者老板投下反對票。(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今天投票通過台灣時間8月1日復賽方案,30隊中僅拓荒者老闆投下反對票,美媒透露原因除了參考自家球員意見,球隊在季後賽賽制以及選秀樂透的優勢也是重要因素。

NBA球隊老闆今天以29:1的投票結果,通過由聯盟主席提出的復賽方案,其中唯一投下反對票的是拓荒者老闆,美媒透露拓荒者同樣渴望復賽,投下反對票是另有考量。

在NBA尚在討論復賽方案階段,拓荒者球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曾講明,如果復賽後球隊確定無法晉級季後賽,只能打消化比賽,那他絕對不會上場。

《ESPN》知名記者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指出,參考球員意見,確實是拓荒者老闆投下反對票的原因之一,但尚有其他考量在於,拓荒者認為比起新的復賽方案,原本的賽制對球隊較為有利。

新的復賽方案為,若例行賽結束後,第9種子球隊若與第8種子球隊的勝差在4場以內,將進行3戰2勝的附加賽,由第8種子先取得1勝優勢,赢1場就晉級季後賽,第9種子球隊則需連赢2場才能晉級。

目前西部第8種子為灰熊,拓荒者、鵜鶘和國王同以3.5場勝差緊追在後,若按原本的賽制,灰熊將面臨嚴峻的硬仗考驗,而拓荒者的賽程則是相對較好打,有機會衝上第8種子球隊晉級,也不用打附加賽。

NBA確定復賽,將採新制重啟球季。(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