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美掀反種族歧視聲浪 巫師球星「牆哥」吐心聲

2020/06/05 17:50

沃爾。(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因一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oe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執法過當壓頸致死,引來外界大力撻伐、譴責,大批民眾在全美各地掀起抗議種族歧視的示威潮,在一片種族歧視的抗議浪潮下,巫師明星控衛「牆哥」沃爾(John Wall)受訪時,也道出身為非裔美國人的經歷。

在《The Athletic》記者David Aldridge的採訪中,沃爾表示,如果一個在社區附近慢跑的黑人,僅僅想要穿越這個白人、富有社區,但因為害怕成為被鎖定的目標,會想很多,最後決定避免經過白人、富裕社區,「如果是我,突然會想我會不會被殺,就因為我似乎不屬於這裡?」

「從小我們就是這樣到大,明明在同一個地方吸同樣的空氣,但你就是不會去到城市另一頭,為什麼?因為就算你想去,大人也不會同意的。」沃爾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