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擊垮青棒149公里黃金左腕 賴丁誌立志超越表哥陳子豪

2020/06/05 18:27

玉山盃青棒,高雄市對新北市,高雄市賴丁誌擊出再見安打。(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16歲賴丁誌主守一、三壘,就讀高苑工商一年級,今天玉山盃青棒賽他從U18世界盃冠軍國手林昱珉手中敲出再見安打,率高雄市以4:3氣走新北市闖進四強,用手中球棒向球迷作最佳自我介紹。

林昱珉現就讀穀保家商高二,他是U12世界盃、U15世界盃、U18世界盃國手,和2017年亞洲青少棒賽國家代表隊,資歷相當完整;去年U18世界盃台灣隊奪冠,林昱珉出賽4場拿下2勝,防禦率僅0.64,14局投球只被擊出3支安打,狂飆15K。

3月落幕的高中木棒聯賽,26.1局投球狂飆38K,只被擊出9支安打,拿下3勝,防禦率是完美的零,表現無懈可擊。上個月王貞治盃林昱珉飆出生涯最快球速149公里,下個月他才要滿17歲,前途無可限量,他已表明未來想旅日發展。

玉山盃青棒,高雄市對新北市,新北市投手林昱珉 。(記者王藝菘攝)

當今國內青棒最強左投,今天遭遇高雄市踢到鐵板,林昱珉7局下在一出局一壘有人情況下登板中繼,面對首棒劉貴元就被擊出三壘安打掉分,這一分記在先發投手林子崴帳上,隨後高市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再添1分追平,這一分要算林昱珉的。

9局下兩出局一二壘有人,高市換上代打賴丁誌,一棒擊出右外野方向再見安打,也把林昱珉打成敗投,高市球員贏球後欣喜若狂,衝進場內慶祝。

「很開心!」賴丁誌說,國中有打過林昱珉幾支安打,高中則是第一次對戰,林昱珉是國手級的投手,第一次嘗到打倒國手的滋味。

賴丁誌坦言,玉山盃首戰先發沒打好,接下來幾場就從板凳出發做調整,今天代打很想把握機會,前幾球變化球沒打好,後面決定抓直球攻擊;賴丁誌提到,這是繼玉山盃高雄市聯隊選拔賽對普門中學之後,他再度擊出再見安打。

玉山盃青棒,高雄市對新北市,高雄市賴丁誌擊出再見安打。(記者王藝菘攝)

賴丁誌是中信兄弟球星陳子豪的表弟,他表示,少棒時表哥告訴他力量很重要,也說秘訣是多吃飯,「表哥很強,想學他的力量,未來想超越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