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用詞不精準惹議? 大聯盟記者稱讚防疫好消息卻遭質疑

2020/06/06 07:06

中職逐步開放球迷進場。(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華職棒聯盟昨召開防疫會議,宣佈7日將會大規模解封後的相關配套,這個好消息也被大聯盟記者海曼(Jon Heyman)轉貼,只不過中職英文推特的措辭卻遭到資深媒體人質疑有所矛盾。

中職在昨日的防疫會議中決議指出,因現階段作法已符合指揮中心要求的社交距離,所以除非球迷需要離開座位走動,否則將不再需要全程戴口罩。

至於觀眾開放人數,據了解指揮中心給了中職有兩個選項,一是完全解封但全程戴口罩,二是部分解封但不用戴口罩,而中職選了後者,即採取前後左右相隔1個座位的梅花座設定,等於變相限制進場觀眾人數。

海曼在轉貼中職推特時寫道,台灣職業聯盟周日開放的比賽將不會對觀眾有任何限制,同時分享了台灣的防疫好成果:「台灣目前已經有超過50天沒有本土案例,0!」

但因為中職推特上寫出的用詞不精準,使得資深媒體人J.A. Adande質疑,在不限制觀眾進場數量的同時又要保持社交距離,這句話有所矛盾。

台灣網友也特別在底下幫忙糾正,指出中職貼文的用詞不精準,因為聯盟目前雖然傾向減少進場觀眾的限制,但因為要維持社交距離(採左右相隔1個位置的梅花座),所以實際上確實限制了進場觀眾的數量。

大聯盟記者海曼稱讚台灣防疫,卻因為中職官方措辭導致誤會。(圖片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