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2300萬分之986彌足珍貴 周思齊認為在台灣打職棒很驕傲

2020/06/06 12:59

周思齊。(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我們可以成為職棒球員,要為自己感到驕傲!」中信兄弟球星周思齊有感於中職31年來總共登錄的本土球員才986人,在日前和學弟分享這個數字,也期盼他們能以自己為榮。

自林智勝4月底受傷後,周思齊擔任中信兄弟的代理隊長,也和陣中另一球星張志豪共同構思,在賽前發起野手圍圈圈的活動,透過球團粉絲團分享活動影片,目前還發起票選活動,引起球迷熱烈迴響。

「其實就是讓大家講講話,我擔任引言人,設立一個主題,讓大家可以有機會一起發想,除了增加凝聚力,也可以讓選手練習表達能力。」周思齊認為大部分球員由於環境關係,可能受到的教育都不足,也利用這個機會讓大家可以多思考一下,更透過機會灌輸他們要以打職棒為榮的觀念。

周思齊在某次圍圈圈時,就問了大家一個問題:「你們知道中職31年來總共有多少本土球員?」結果答案從3百、3千到3萬人都有。周思齊透露,「其實我看到數據時也嚇了一跳,才986人,我自己是猜測大概1400人左右,沒想到這麼少。」

「台灣有2300萬人,我們能成為986人之一,可以在台灣當職棒球員,是很難能可貴的。」周思齊也說,自己剛打職棒時,完全沒想過能夠打超過10年,他如今已邁入第16個年頭,相當珍惜還能在球場的日子,「我希望能把千安百轟百盜完成,目前還差15次盜壘。」

「看起來很近,卻又很遠,就盡力啊!」周思齊對至今累積的眾多紀錄中,有項另類紀錄相當自豪,「就是連續8打席保送,都不是人家敬遠,是靠我自己選來的喔!」他笑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