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曾俊欣防疫盃3盤封王 用冰袋消暑還有「秘密武器」

2020/06/06 14:57

曾俊欣在比賽中拿冰袋消暑。(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109年球星防疫盃全國網球錦標賽的男單決賽上演3盤大戰,頭號種子曾俊欣花費近3小時,以6:2、5:7、6:2勝出,粉碎許育修連兩站封王的美夢。

繼3年前的全中運後,曾俊欣與許育修今在防疫盃決賽碰頭,現場也聚集不少球迷,值得一提的是,曾俊欣賽前特別請教前輩「A鵬」謝政鵬如何在Instagram發文,號召粉絲到場為他加油,他說:「畢竟有加油聲,更能激發出拚勝的決心。」

曾俊欣此仗率先搶下首盤,次盤卻未能一鼓作氣拿下,他認為許育修的發球非常強勢,導致很難破發,不過被逼平後,他也多次告訴自己無須慌張,就是按照原本的策略比賽。

由於比賽在室外球場進行,現場艷陽高照,不時可看見選手在短暫的休息時刻拿出冰袋消暑,事實上,打到第三盤時,除比球技還得比意志力,曾俊欣坦言,體力流失迅速,喝水和運動飲料已不夠,他還得拿出「超級能量飲料」補充。

曾俊欣最終技高一籌力退許育修,2個多月來的首度實戰就拿下冠軍,他說:「很開心能封王,但更重要的是,把過去練習的成果展現出來。」但他也點出續航力不足的問題,接下來練習會持續加強,同時也會設定每日目標。

至於女單決賽部分,李亞軒以7:6(2)、1:6、6:2力退葛藍喬安娜,回報上週在決賽落敗的一箭之仇。

曾俊欣。(記者吳孟儒攝)

曾俊欣拿下防疫盃男單冠軍。(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