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昨被敲再見安打 青棒最強左投今用球棒「道歉野球」

2020/06/06 15:09

林昱珉5局下代打擊出勝利打點安打,最終新北市以7:5擊敗屏東縣,闖進玉山盃青棒賽四強戰。(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昨天被擊出再見安打導致新北市輸球,目前國內青棒最強左投林昱珉,今天對屏東縣之戰用球棒討顏面,5局下代打擊出勝利打點安打,最終新北市以7:5擊敗屏東縣,闖進玉山盃青棒賽四強戰,明天下午2點遭遇強敵桃園縣。

昨天對高雄市之戰,林昱珉被陳子豪的表弟賴丁誌敲出再見安打,苦吞敗投,使得新北市必須今天擊敗屏縣才能晉級,否則遭淘汰,面臨背水一戰,新北市比賽前半段陷入苦戰。

關鍵出現在5局下,一出局滿壘情況下,當時雙方戰成3:3平手,此時新北市教練團換下第9棒楊正宇,由陣中王牌左投林昱珉上場代打,他不負眾望揮出1分打點安打,打下勝利打點,在林昱珉猛打帶領下,這個半局新北市灌進4分奠定勝基。

林昱珉。(記者方賓照攝)

新北市總教練周宗志透露,這兩場楊正宇打不好,葉仁駿狀況也不佳,加上林昱珉擊球率高,所以5局下做此代打更換,在前3局分數拉不開的情況下,也有提前跟林昱珉說,若壘上有人可能就會換代打。

林昱珉是U12世界盃、U15世界盃、U18世界盃國手,在台東新生少棒、青少棒都是投打二刀流好手,升上穀保家商高一還有打擊,高二就專攻投手,打擊機會減少,最快球速149公里的他,明年高中畢業目標挑戰日本職棒。

林昱珉表示,高一投球和打擊都有練,但蔡董(蔡明堂)怕他受傷,高二就比較少打,不過這個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第一階段賽事,有兩場比賽打第一棒、4打數敲3安打,後來就沒打了,一直到今天代打才又重拾球棒。

拿出封存已久的球棒上陣,宛如寶刀出鞘,一刀見血,久未練打,林昱珉說,「靠以前的感覺去打,可以為球隊建功很開心,彌補昨天的過錯。」他口中「彌補昨天的過錯」,正是被擊出再見安打導致球隊輸球。

周宗志說,「昨天賽後有跟昱珉聊一下,其實投球內容沒有太大缺失,被打再見安打那球是打到棒頭,沒辦法,這就是比賽。」林昱珉也說,被打再見安打那球沒失投,只是運氣問題,不過投球有點太急,讓對方打者清楚知道下一球要投什麼球。

新北市投手潘文輝(記者方賓照攝)

新北市投手林旺熙。(記者方賓照攝)

新北市劉予承。(記者方賓照攝)

屏東林承翰。(記者方賓照攝)

新北市林子崴。(記者方賓照攝)

屏東投手吳家凱。(記者方賓照攝)

新北市投手劉予承。(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