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回顧戴資穎完美復仇記 外媒作家沒忘全英賽後最大亮點

2020/06/07 06:54

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世界羽聯(BWF)自3月初的全英公開賽後就停擺至今,當時奪冠的台灣一姐戴資穎成為停賽前的最後一位冠軍,外國羽球作家昨也再度回顧小戴在全英賽的奪冠時刻。

撰文回顧戴資穎全英奪冠過程的印度作家Medha Kattige也是羽球選手出身,在比賽因疫情停擺期間,她昨特地帶球迷回顧3月初在伯明罕由戴資穎與中國名將陳雨菲碰頭的精采一役。

當時賽前戴資穎雖在生涯對戰成績以15勝3負取得上風,但陳雨菲2019年拿下7冠、且年初才在馬來西亞大師賽擊敗小戴奪冠,氣勢不容小覷。

文中寫道,小戴在首局雖有不少非受迫性失誤,但靠著穩定的防守以及耐心等待適當的殺球時機,以21:19驚險搶下第一局;先馳得點後,第二局戴資穎乘勝追擊,在戰術運用下,靠著多變的拍法,順利以21:15力退強敵。

戴資穎當時奪冠後表示,比賽間不斷提醒自己要保持耐心、珍惜在場上的每一刻,將最好的一面發揮出來。作者也提到,當時小戴奪冠後不僅雙手合十謙虛地向球迷鞠躬,也秀了幾句英文,讓球迷又驚又喜,堪稱是當時賽後最大亮點之一。

戴資穎曾在2017、2018年在全英賽締造二連霸,2019年決賽就是不敵陳雨菲、挑戰三連霸未果,因此今年能夠從這位中國勁敵手中奪冠,對小戴來說可說是上演完美的復仇記。

此外,這座冠軍除讓戴資穎再度重返世界球后寶座,也讓她成為繼中國名將謝杏芳、丹麥名將鮑恩(Tine Baun)後,第三位能在全英賽三度奪冠的女單好手。

戴資穎在三月的全英公開賽擊敗陳雨菲奪冠。(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