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反種族歧視聲浪不斷 「籃球之神」:是時候站出來了

2020/06/06 20:31

喬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執法過當壓頸致死,引來外界大力撻伐、譴責,大批民眾在全美各地掀起抗議種族歧視的示威潮,在一片種族歧視的抗議浪潮下,「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更是向非裔美國人喊話:「該站出來了。」

喬丹透過《The Observer》記者 Rick Bonell報導,向所有非裔美國人信心喊話:「我們(非裔美國人)遭受這麼多年的委屈,透過這件事情,是時候站來了,這是一個轉捩點,在一個多元種族社會的現代,無論是誰,都要更好才行。」喬丹更進一步指出,教育是社會變革重要的一環應該從小就要瞭解種族多元性。

值得一提的是,據《美聯社》報導,喬丹為確保種族平等、落實社會正義和期盼能讓更多人得到受教育的機會為目標,宣布將在10年內分期捐出1億美元巨款,藉此幫助非裔美國人和有色人種脫離不平等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