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換教頭、舊傷等不力因素 「八一條款」恐成林書豪「緊箍咒」?

2020/06/07 07:04

林書豪。(資料照,圖片取自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CBA將在6月20日復賽,但各隊外援人數不一,有多達5隊僅有單洋將,聯盟也特別重啟「八一條款」,平衡戰力。

本季林書豪總共累積出賽24場,全部擔任先發,場均貢獻24.2分、5.8助攻,高居全隊之冠,同時還有5.8籃板和1.8抄截,表現相當全面,但「八一條款」,恐讓林書豪上場時間與發揮空間都可能受到限制。

「八一條款」主要針對八一火箭隊設立,由於軍方球隊未聘請外援,皆由全本土迎戰,因此對手使用洋將政策改為四節4人次,且決勝節只能放上單洋將迎戰。CBA復賽將採用此條款,但單洋將碰上雙洋將球隊,仍維持四節6人次。

北京首鋼可能更換洋教頭,改由助理教練解立彬掌兵符,林書豪能否擁有足夠的出賽時間與信任仍是未知數。

另外,林書豪曾經受過嚴重的傷勢,又因為疫情超過五個月沒有參加正式且高強度的賽事,如何能兼顧健康,同時又能全力發揮備受考驗。

前NBA球星梅奧也可能是八一條款的犧牲者,據悉,遼寧飛虎認為梅奧並未打過CBA,且實力已大不如前,若用單洋將應戰未必有利,因此考慮利用復賽的八一條款,改以全本土應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