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超級丹」林丹掃遍大賽冠軍 躋身21世紀百大男子運動員

2020/06/07 07:01

林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馬卡報》評選21世紀百位最偉大男子運動員,生涯奪5面世錦賽金牌、2面奧運金牌的中國羽球名將「超級丹」林丹,躋身前百大居75名。

36歲的林丹目前因年齡漸增,身手已不如當年神勇,且也有可能被拒於東京奧運門外,無法再度踏上五環殿堂。

即使現在被諸多後輩追過,但林丹在年輕時完全制霸國際賽,即使遇上馬來西亞「拿督」李宗偉、丹麥傳奇彼得蓋德、印尼名將陶菲克,他都坐擁對戰優勢。

林丹的主宰力有多驚人,他早在2011年就完成奧運、世錦賽、湯優盃、蘇迪曼盃、年終總決賽、全英公開賽、亞運及亞錦賽等冠軍,並在2012年倫敦成為唯一在男單完成2連霸的傳奇,生涯狂掃羽壇的大賽冠軍,是他躋身這份評比百大的關鍵。

林丹排名勝過100名獨行俠的東契奇(Luka Doncic)、94名帕克(Tony Parker)及76名的P.加索(Pau Gasol)等NBA球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