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美球迷5月初就對中職失去興趣? 美寫手提出兩大關鍵

2020/06/07 09:24

美作家點出中職在5月初失去部分美國球迷興趣的兩個原因。(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熱愛中職且致力於推廣的美國作家湯普森(Bill Thompson)日前再度撰文介紹了被「Baseball Prospectus」的作家Lucas Apostoleris稱作「台灣克蕭」的羅力,文中提到兩個令他感到相當可惜原因,因為這兩個因素導致了有些國外的球迷在還沒欣賞到羅力的投球表現時,就對中職沒了興趣。

中華職棒由於領先全世界開打,短暫成為世上唯一一個職業棒球聯賽,電視台也透過推特進行英文轉播,希望能夠藉此拓展不同的市場。湯普森在撰文時指出,因為ELEVEN SPORTS推特英文轉播的挫敗,以及韓國職棒在開打後《ESPN》的轉播,使得許多美國球迷在羅力一球未投前就已經對中職沒有興趣。

湯普森文中寫道的Eleven Sports在英文轉播上的挫敗,指的是在5月7日時所發生的事件,當時英文推特轉播大獲好評,從4月29至5月3日Eleven Sports轉播的8場英文賽事,共突破700萬人收看,成效斐然。只不過在7日卻發生美國IP被阻擋的事件,當時的英文轉播擋住美國的IP,要求網友在付費平台《LIVENow》上觀看,此舉引發美國網友大肆抨擊,揚言將不再觀看中華職棒,儘管Eleven Sports亡羊補牢,卻也導致觀眾的流失,在當時湯普森也曾撰文批評過Eleven Sports的這個舉動

接下來隨著韓國職棒與《ESPN》合作,許多美國球迷便直接捨棄中職改看韓職,讓湯普森也感慨,很多美國球迷在羅力一球未投時就對中職失去興趣,無緣看到台灣克蕭前兩場比賽拿招牌指叉球大殺四方的好表現,湯普森認為這是很不幸的。

羅力。(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