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湯瑪斯迴旋」創始人 美國首位世錦賽金牌得主過世

2020/06/07 10:24

湯瑪斯因中風過世,享壽64歲。(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在1978年獲得美國首面世界競技體操錦標賽金牌的體操好手,同時也是著名鞍馬動作「湯瑪斯迴旋」的創始人湯瑪斯(Kurt Thomas)因中風過世,享壽64歲。

根據美聯社今日報導透露,湯瑪斯是在5月24時中風、6月5日過世,家人指出他的死因是腦幹基底動脈撕裂。

湯瑪斯曾在1976年參加過奧運,並在1978年於法國聖特拉斯堡舉辦的世界競技體操錦標賽上拿下自由體操項目的金牌,成為美國第一位獲得此殊榮的選手,隔年他在德州舉辦的世界競技體操錦標賽於同樣的項目衛冕金牌成功,同時他還斬獲了單槓項目的金牌。

湯瑪斯的奧運隊友康納(Bart Conner)在得知他的死訊後表示相當震驚,他表示湯瑪斯是個可敬的勁敵,而他們後來也成為了知心好友。他認為美國體育界失去了一個真正的先驅者。

湯瑪斯有兩個以他為名招牌動作,其一就是「湯瑪斯迴旋(Thomas Flair)」,這同時也是台灣體操好手李智凱的拿手動作,令一招則是「湯瑪斯空翻(Thomas salt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