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普門雙馬攜手選秀 「馬剛」改名「馬鋼」有原因

2020/06/07 14:39

馬鋼。(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普門中學三、游搭檔「馬馬連線」馬鋼、馬傑森,一直是球隊攻守利器,這屆玉山盃兩人扛高雄市中心打線攻城掠地,今年兩人高中畢業決定攜手投入中職季中選秀。

馬鋼來自南投,在台中力行少棒、中山青少棒打球,高中來到普門青棒發展,一直是內野手,他笑說,爸爸是排球選手,小時候他原本也要參加排球校隊,但卻錯過報名時間,後來在親戚介紹下加入棒球隊,「其實一開始我根本就不知道棒球是什麼,也看不懂比賽,後來愈打愈有興趣。」

在普門青棒磨練三年逐漸茁壯,主守三壘的他表示,自己打擊是優勢,守備還可以,同梯戰友馬傑森攻守跑較全面,原本他希望先讀大學,不過家人希望他能直接選秀,考慮很久,日前王貞治盃青棒賽才決定秀。

馬鋼的名字超級特別,他笑說,「我姐姐名叫『馬柔』,爸媽希望以柔克剛,幫我取名『馬剛』,後來他們覺得我脾氣太硬了,經過討論後決定改名『馬鋼』,看個性能不能不要那麼剛硬,這名字從小到大都被人家認為滿特別的。」

高雄市總教練李來發說,「馬鋼攻守都有一定水準,光名字就贏了一半,人家很好記住。」

馬傑森。(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