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現身反種族歧視遊行 柯瑞:川普下台

2020/06/07 18:23

柯瑞。(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執法過當壓頸致死,讓全美各地再度掀起反種族歧視的示威潮,許多NBA球員也紛紛走上街頭,與民眾一同高呼口號、和平抗議,勇士老大哥柯瑞(Stephen Curry)今日再度走上舊金山矽谷的巴羅艾托(Palo Alto)街頭,為非裔美國人發聲。

反種族歧視運動越演越烈,許多球星紛紛走上街頭,甚至號召遊行抗議,日前勇士菜鳥安德森(Juan Toscano-Anderson)發起團結遊行活動,選在近年勇士奪冠遊行的街道區段,舉辦名為團結走路的徒步活動,不分膚色、經濟及教育程度皆可參加,柯瑞和K.湯普森(Klay Thompson)都親自響應。

柯瑞今日再度走上街頭,與民眾一同在舊金山矽谷的巴羅艾托進行抗議,有民眾發現走在旁邊的柯瑞,拿起手機錄影,柯瑞更是不避諱直接對著鏡頭喊:「川普必須下台。」

事實上,這不是柯瑞第一次公開反對川普。過往慣例,白宮每年會對各大職業運動冠軍隊發出邀請,雖然細節稍有不同,但通常都是由總統在致電總教練、或球隊老闆恭賀奪冠時一併提出邀請,在2017年柯瑞直指並不想去白宮晉見川普,若真要進白宮,在球隊會議上,投反對票,但表示仍會以球隊為重。

柯瑞(左)與妻子踏上街頭抗議。(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