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術》難道李小龍教我也要告訴你?「天勾」賈霸正是大魔王!

2020/06/09 07:09

「天勾」賈霸(右)透露年輕時跟好友李小龍學過功夫。(圖片取自網路)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巨星李小龍紀錄片《Be Water》熱映中,NBA名人堂傳奇「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也沾光捧場,透露年輕時跟好友Bruce學過功夫,許多年輕網友才發現,原來這位218公分的天王中鋒,正是《死亡遊戲》裡最難對付的終極大魔王!

截拳道創始人李小龍,終年33歲,堪稱全世界最出名武術家,1972年拍攝的《死亡遊戲》,正是生前最後代表作,可惜電影還沒拍完,隔年7月20日他就離奇去世了,不但震撼全球,更留給世人無限遺憾。《死亡遊戲》描述李小龍在一座5層樓高塔闖關,最後把關的就是賈霸,驚人身高與長腿一度取得壓倒性優勢,還好李小龍利用光線影響高大對手視力,甚至使出踩腳趾、飛踼等絕招,歷經苦戰才扳倒黑巨人。

現年73歲的賈霸回憶,早在UCLA大學三年級,就與李小龍相識,也親睹截拳道的厲害,「當時琳達(Linda Emery,後來嫁給李小龍)體重不到125磅(約55公斤),居然一腳就把站沙包後的我給踼飛!」學武4年的他,因緣際會下友情客串拍片,這段師徒經典對決好戲,迄今仍令懷舊粉絲津津樂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