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重傷、邊緣化後離開NBA 林書豪盼得復賽卻恐遭大砍薪

2020/06/09 07:15

林書豪。(資料照,取自首鋼男籃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書豪近年生涯屢屢受挫,先是2017年髕腱斷裂,遭遇生涯最大傷勢,復原後不受球隊重用,之後輾轉到暴龍,雖奪下生涯首冠,卻在季後遭釋出,被迫離開NBA。

去年林書豪在CBA開啟生涯新頁,但卻年初遭撤換,如今又遇到武漢肺炎攪局,在中國也僅出賽24場,就被迫停賽超過5個月,如今總算盼得復賽,卻有可能被減薪5成,損失慘重。

中國CBA確定將於6月20日集中在青島和東莞兩地復賽,但受到疫情影響賽程縮水,且閉門賽將損失票房和周邊商品等龐大收入,官方昨公布《減薪調整的相關指導意見和實施細則》草案,外援和本土都可能被大幅減薪。

條例中訂定休賽與復賽期的減薪條例,其中外援若月薪低於2500歐元(約83000萬台幣)則可減薪20%以內,若高於2500歐元,則可砍薪50%;復賽期間則不得超過50%,且減薪幅度必須低於休季期。但此條款並未強制實施,由各隊斟酌決議。

31歲的林書豪本季以洋將身分加盟CBA北京首鋼,並簽下年薪約300萬美元(9400萬台幣)的合約,換算月薪超過780萬,若球團執意減薪,林書豪荷包恐大失血。

CBA復賽後林書豪除了「薪情」不定外,還面臨上場時間縮減的問題,本季剩餘賽程將採用「八一條款」,若碰上全本土球隊,洋將策略改成四節4人次,且決勝節只能放上單洋將迎戰。與四節6人次相比,八一條款將讓洋將總上場時間大幅縮短24分鐘。

此外,本季重用林書豪的首鋼總教練雅尼斯遭撤換,由助理教練解立彬接掌兵符。屆時,能否得到新科總教練信任,並融入戰術體系,成為能否獲得足夠出賽空間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