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狂!拳壇第一人 菲律賓戰神傳將出馬選總統

2020/06/09 09:55

41歲菲律賓傳奇拳王帕奎奧遭爆有意出馬競選2022年總統。(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目前擔任參議員、也是拳擊史上唯一曾奪得過8個不同量級冠軍金腰帶的41歲菲律賓傳奇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日前遭爆料有意於2022年角逐菲律賓總統!

帕奎奧(全名 Emmanuel Dapidran Pacquiao)是全球知名的傳奇拳擊戰神,曾奪下八個不同量級拳賽的拳王。帕奎奧職業生涯至今出賽71場比賽,戰績62勝7負2和,最近一次出賽是在去年7月以40歲之齡擊敗小他10歲的美國拳手「一拳」塞曼(Keith Thurman),贏得了WBA中量級世界冠軍。

帕奎奧是現任WBA中量級世界冠軍,也是菲律賓的參議員。(資料照,今日美國)

帕奎奧在拳擊場上兼具速度與力量的攻守表現,除了讓他成為全球超級巨星,也成了實至名歸的菲律賓英雄,而他在2009年末當選為眾議員開啟從政之路,然而擔任參議員之際,帕奎奧仍未停止自己的拳擊事業,2014年甚至只出席了4天會議,一度讓他遭到輿輪的批評,但帕奎奧在2016年還是以高人氣獲得了1600萬張選票進入參議院至今。

近日有外媒指出,拳擊推廣網站《Top Rank》所有人、也是過去帕奎奧經紀人的亞魯姆(Bob Arum)向WBC主席Mauricio Sulaiman透露,「他(帕奎奧)跟我曾經開過一場視訊會議,當時他跟我說『我要參加2022年選舉,希望你來幫我處理就職典禮』」

亞魯姆自2005年開始就擔任帕奎奧的經紀人,期間他也賺了數億美元,雖然兩人在帕奎奧2017年WBO次中量級世界拳王爭霸賽爆冷輸給澳大利亞選手霍恩後,終結了合作關係,但據悉兩人關係仍相當親密。

不過昨帕奎奧透過《馬尼拉時報》發表聲明,否認自己曾經與前經紀人討論過政治相關議題。「就我所知,我們過去從未談論過政治議題,上一次我們透過視訊交談時,Bob(亞魯姆)只跟我討論了接下來比賽的時間表,從未討論政治,我們只談了跟拳擊有關的事。」

帕奎奧。(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