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L》明星四分衛言論遭抨擊 歐尼爾盼聖徒隊勿犯當年湖人錯誤

2020/06/09 11:20

明星四分衛布里斯。(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里斯(Minneapolis)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案,全美各地出現抗議活動。紐奧良聖徒隊41歲明星四分衛布里斯(Drew Brees)日前因反對用單膝抗議國旗,慘遭外界抨擊。NBA湖人隊退役球星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則希望聖徒隊不要因此事,受到媒體挑撥而分裂。

前舊金山四九人隊四分衛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曾在2016年的一場比賽中,於賽前唱國歌時單膝跪地,抗議種族歧視。如今佛洛伊德之死,有美國警察就用單膝跪地方式表達與和平示威者站在同一陣線。

而這次的全美抗議浪潮中,布里斯日前發文表示,「我永遠不同意任何人對美國、或是國旗不敬。」這番話飽受外界抨擊,湖人隊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就在推特上發文說,「這觀點令人驚訝,當然不是這樣。你還是不明白為何卡珀尼克要單膝跪地?這絕對與不尊重(國旗)和保護我們土地的軍人。我岳父也是為這個國家而戰的人,我問過他這個問題,他從不認為卡珀尼克的和平抗議有冒犯。」

在外界龐大的輿論壓力下,布里斯事後還因此發出兩次道歉聲明,美國總統川普認為布里斯沒有必要為此道歉。此外,《美聯社》報導,布里斯的妻子也為丈夫的一席話道歉,並表示,「我們才是問題所在」。

《ESPN》報導,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布里斯發表關於國旗的言論後,歐尼爾就敦促聖徒隊不要讓媒體挑撥離間,重複當年湖人隊的問題。歐尼爾說,「他們試圖分裂你們,就像他們對我們和湖人一樣,我和布萊恩(Kobe Bryant),我們本來很好,但媒體分裂我們球隊,我們本來可以再贏五座冠軍。」

歐尼爾和已故球星布萊恩在湖人隊時期,合力達到三連霸。(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