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美國女子足球隊要求足聯道歉 並廢除國歌政策

2020/06/09 13:37

拉皮諾(最右)2017年於賽前唱國歌時單膝下跪。(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職業美國足球聯盟於今日召開特別委員會會議,討論關於廢除「要求國家隊立正唱國歌」的規則。

此項規則於2017年獲得通過,當時美國女子國家隊球星拉皮諾(Megan Rapinoe)在唱國歌時單膝跪地、公開支持先前聲援黑人的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四分衛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

事隔三年,由於近期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個月在明尼蘇達州因警方執法過當身亡,在全美引爆一連串示威活動。美國足球運動員委員會因此重新審視,是否該廢除立正唱國歌的政策。

這項政策於2017年2月獲得一致通過,但是這12名董事會成員如今僅剩下5位,現任董事會成員史蒂夫·馬利克(Steve Malik)表示,自己也希望廢除該禁令。

美國女子國家隊更在官方推特寫道,我們認為聯盟應該立即廢除國歌政策,發表聲明承認該政策是錯誤的,並向我們的黑人參與者和支持者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