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傳奇名將郝海東發「滅共宣言」後 兒子遭塞爾維亞球隊解僱

2020/06/09 14:17

郝海東(右)、郝潤澤。(取自網路)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退休足球名將郝海東六四事件31週年時,發布「滅共宣言」引發熱議,據傳今年才加盟塞爾維亞球隊的兒子郝潤澤,已因球團被施壓而遭解僱,而且中媒全面封殺父子相關新聞,形同突然人間蒸發。

虎父無犬子,23歲的郝潤澤,身高188公分,主踼後衛,16歲就在西班牙聯賽攻入職業生涯第一球,今年2月加入塞爾維亞聯賽尼什工人隊。就在郝海東發表「滅共宣言」前一天,中國多家媒體還在熱炒郝潤澤於塞國超級聯賽進球首秀,上月底勇助地主踼進一球逼平客軍,但如今網站多已全面下架相關報導。

郝海東是中國男足國家隊總進球數史上第一人,外號「郝大砲」的他發布宣言後,接受路德自媒體採訪,大爆中國足球和中共體制的弊端和毫無人性,直指中國足協就是非法組織,並強調共產黨這種體制必須退出歷史舞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回應,對這類「荒唐的演說和鬧劇,我沒興趣評論。」 

郝海東的妻子葉釗穎也支持丈夫,她曾是中國羽球名將,但這位「中國一姊」2000年雪梨奧運被總教練李永波強力施壓,被迫女單4強故意輸給隊友,當時年僅26歲的她賽後宣佈,「別無選擇」只能退休。

郝海東。(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