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台灣首見跨聯盟「共好盃」 ABL、SBL7隊展開激鬥

2020/06/09 16:02

台灣ABL、SBL 7隊9月9日「共好盃」上演激鬥。(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為台灣籃壇注入活水!展逸行銷今日邀集ABL東南亞職業聯賽的寶島夢想家、富邦勇士及SBL超級聯賽的台啤、裕隆、璞園、台銀及九太,確定在9月9日至20日於台北和平籃球館上演「共好盃」激鬥,也是台灣7支勁旅首次全部齊聚一堂展開較勁,屆時各隊都採全本土。

夢想家在2017年9月把主場放在彰化體育館,宣告加入ABL聯賽,在首季雖輸得一蹋糊塗,整季只拿1勝,但去年賽季補強有成,繳出19勝7敗並取得例行賽龍頭,其中在彰化主場經營有聲有色,也備受球迷關注。

富邦勇士在2019年奪第16季SBL冠軍,也是隊史首冠,在同年為實踐主、客場經營夢想,決定退出SBL競爭行列,轉入ABL並把和平館視為第一主場,從去年起就無法看見勇士和其他SBL隊伍同場抗衡。

被視為國內籃壇最高殿堂的SBL,歷經勇士出走、達欣退出,聯盟規模就剩台啤、裕隆、璞園、台銀及九太,在第17季由台啤奪隊史第5座冠軍,至於其他球隊也都保有一定的競爭力,屆時與勇士、夢想家對抗,勢必精彩可期。

展逸在今日邀請國內7支球團召開「共好盃」第一次球團會議,提出賽事整體規劃及行銷等方式,目前7球團都願意參加盛事。值得一提的是,賽事的轉播權利金、廣告贊助及票房收入,將由7支球團採共享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