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卸下戰袍轉任教練 前SBL球星張容軒享受其中

2020/06/09 19:56

張容軒(左二)執教的錦和高中今在4強戰力退新化高工。(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前SBL球星張容軒去年轉任教職,他所執教的錦和高中表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今在108學年度HBL高中乙組籃球聯賽4強循環賽以80:72戰勝新化高工,明進行最終決戰,力拚堆高隊史新頁。

張容軒的球員生涯戰績顯赫,寫下HBL、UBA及SBL的「冠軍大滿貫」成就,卸下戰袍後決定延續籃球生命,以教練的身分回饋台灣籃壇,去年7月擔任錦和男籃助理教練,開啟一段令他直呼「很好玩」的體驗。

錦和今天和新化一路激戰,歷經落後、追平到超前的高潮迭起戰況,張容軒說:「現在在場邊執教,不像以前球員可以上場打,但看到球員完成你交代的事,也是另一種成就感。」

張容軒(右二)執教的錦和高中今在4強戰力退新化高工。(記者吳孟儒攝)

看到錦和一路過關斬將,從隊史首度躋身8強,到現在叩關4強,每一戰都在寫新頁,張容軒笑說:「我很享受帶兵的過程,也很喜歡看到學生投入比賽的熱情,他們之所以能一路打到這裡,還是得歸功球員自己夠爭氣。」

不過,帶兵並非一帆風順,張容軒在執教還是有碰到「卡關」的時候,他說:「有時我會懷疑我講的話,球員是不是不願意去做,但教練沈欣漢跟我說,這是因為他們在理解上有落差,我得更有耐心去解釋。」

錦和高中4強循環賽的戰績為1勝1負,明將對上興華高中,與高師附中及新化高工決定最終4強名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