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術》賽馬用禁藥骨折致死!總會重判騎師禁賽20年

2020/06/10 06:56

卡西米因給馬匹使用非法藥物致死,被禁賽長達20年。圖片為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體壇競爭激烈,禁藥不只運動員在吃,連動物都被迫使用了!國際馬術總會(FEI)宣佈全球首見判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騎師卡西米(Sh Abdul Aziz Bin Faisal Al Qasimi)因為給馬匹使用非法藥物致死,被禁賽長達20年,外加罰款1.75萬瑞士法郎(約55萬台幣)並支付訴訟費用1.5萬瑞士法郎(約47萬台幣),名利雙失相當悲情。

2016年10月法國馬術賽事中,卡西米愛馬右前腿跌斷開放性骨折,不得不進行安樂死,但驗屍報告顯示,這匹馬曾被注射大量賽事禁用的鎮靜劑,導致神經受損也是受傷關鍵,FEI調查後認定卡西米嚴重違規,加上馬術界使用禁藥愈來愈泛濫,已祭出史上最重處罰,希望殺雞儆猴杜絕亂象。 

去年6月,日本爆發大量馬匹飼料添加禁藥風波,逼得賽馬協會採取空前清查手段,甚至取消多達150多匹賽馬資格;今年3月,也有27名美國馴馬師遭指控給賽馬使用禁藥,好讓馬兒跑得更快,也不會感覺舊傷病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