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BL》台中籃球夢起飛!台中市夢想家青年隊成軍將海選球員

2020/06/10 19:49

台中籃球夢起飛!台中市夢想家青年隊成軍將海選球員。(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為助年輕學子追求籃球夢,台中市政府與職業籃球隊「寶島夢想家」合作,今日成立「台中市夢想家青年隊」,19、20日將海選中彰投地區對籃球懷抱夢想的球員入隊,更與企業合作,提供實習工作機會,讓年輕球員無後顧之憂勇敢追夢。

「寶島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說,雖然球隊是在彰化,曾在台中求學四年,對台中也深有感情,加上中彰有共同生活圈,決定在台中市成立「台中市夢想家青年隊」,盼讓中台灣愛籃球的運動球員,有更多打球的機會。

張承中說,預計海選8到10名中台灣大學到25歲以下熱愛籃球的青年加入,未來會推動比賽或到校園推廣籃球,甚至成籃球親善大使,初估球隊1年約需2千萬元經費,目前將採取爭取企業贊助及小額募款方式爭取經費。

張承中說,為讓青年球員無後顧之憂擁抱藍球夢,未來採取與企業合作模式,由企業提供實習機會,讓球員可以邊打球、邊工作,不必為生計分心,又養成籃球人才。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未來台中市可為提供選手良好運動環境,硬體方面,市府正積極興建戶外風雨籃球場,巨蛋也規劃中,未來可做為大型練習、比賽場地;軟體方面,市府舉辦相關活動及賽事。

台中市運動局指出,籃球運動在我國是非常熱門且受歡迎的運動項目,許多學校都有自己的籃球隊,在台中包括大智國小、東興國小、神岡國中、青年高中、后綜高中及東山高中等,都有陣容堅強的學生籃球隊。「台中市夢想家青年隊」的成立將提供年輕球員更多選擇,幫助他們接軌運動生涯、築夢踏實。

「台中市夢想家青年隊」可讓球員在球季外擔任職員參與球隊營運,同時提供企業贊助商實習機會,以「打球、工作、育成」為球員運動生涯做配套銜接,提供球員多元就業準備。

運動局表示,「台中市夢想家青年隊」選拔賽將於6月19日、20日,在文心森林公園旁惠中戶外球場舉行,包括寶島夢想家年輕球員王柏智、紀松佑、UBA Final MVP林俊吉,及多位中部UBA甲級球員如蘇文儒、白曜誠、邱子軒,與東山高中畢業的林信寬等諸多傑出選手,均將一同參加選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