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這樣就不會被認成中國?中職推特表情符號遭酸:「好醜...」

2020/06/11 11:08

中職官方推出twemoji。(圖片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因為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成績斐然,使得中華職棒得以在今年率先全球開打,中職也為了把比賽推廣到國外進行許多努力,然後Chinese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的名字卻讓許多外國人以為這是中國職棒,中職推特也推出新的表情符號「TWCPBL」,不料這個表情符號卻未獲網友好評。

本季中華職棒讓外國認為是中國棒球聯盟的例子不勝枚舉,因此便出現了許多改名的建議,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於立法院答詢時,也呼籲中華職棒應該改名為台灣職棒。美國在台協會(AIT)也表示,希望未來中職能在英文相關文宣上加注Taiwan,向外界傳達CPBL中華職棒係代表台灣的職業棒球聯盟。

但中職會長吳志揚對更名曾回應:「我們是民間團體,不是政府單位或國營事業,但仍會多方評估。」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則表示,更名須獲各球團同意才能進行。

而在中職回應結束後,還是出現許多外媒搞錯中華職棒在台灣這件事,像是曼尼(Manny Ramirez)的經紀人就指出,曼尼準備好回中國職棒,遊騎兵日前在釋出前獅隊洋將奧斯丁時,美國媒體《MLBTR》也表示他曾在「中國」打球,顯見國外依然有許多人無法分清Chinese與China的差別。

中職英文推特昨日則宣佈了推特的新的中職表情符號,把原本的中華職棒CPBL的Logo,在後方加上一個黑色的TW,表示感謝推特部門協助,讓這個「台灣emoji」能夠推出。

不過這個標誌卻讓網友大酸:「可以不要請聯盟的工讀生畫一畫就真的拿來用嗎?不敢相信職棒30年了還在惡搞」、「草創聯盟」、「Chinese Professional Baseball in Taiwan 誰來幫我寫個慘字好嗎?」,PTT網友也酸:「好醜...」、「外國人哪知道TW是什麼啊 Twice?」、「會不會以為泰國職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