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姆斯挺身成立新組織 盼成未來世代榜樣

2020/06/12 15:13

詹姆斯捍衛非裔美國人,盼成未來世代榜樣。(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近日爆發嚴重種族衝突,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號召體育及娛樂圈的黑人同胞成立組織,保障非裔美國人的投票權,受訪時表示自認有必要挺身而出,想成為未來世代的榜樣。

此團體名稱為「不只是一張選票(More Than a Vote)」,詹姆斯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逮捕時、遭白人警方執法過當致死的事件,讓他自覺有必要站出來,多做一點什麼,透露過往世代有許多運動員挺身而出捍衛種族正義,讓他深受啟發,想要成為未來世代的榜樣。

「我因為喜歡拳王阿里(Muhammad Ali)而深受鼓舞,我也受到羅素(Bill Russell)、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和羅伯森(Oscar Robertson)等前輩們的啟發,這些人全都挺身而出,他們當時的情勢甚至比現在更差。」詹姆斯說,「希望往後有一天,人們不只因為我打籃球比賽的方式而認同我,也能賞識我身為一個非裔美國人的生存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