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盛讚日本「怪物少年」 德國7冠王:他能終結中國長期壟斷

2020/06/12 15:17

德國前球王波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確定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期1年,打亂許多選手的規劃,不過7度獲歐錦賽單打冠軍、39歲的德國前球王波爾(Timo Boll)對明年的奧運仍是相當期待,受訪時也大讚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看好這位年僅16歲的天才小將能終結由中國長期壟斷的桌壇。

今年39歲的波爾是德國著名桌球選手,除了被公認是歐洲史上最偉大的桌球球員之一,他更是21世紀來擊敗中國選手最多次的非中國籍球員,在同隊隊友的歐夫恰羅夫(Ovtcharov Dimitrij崛起前,幾乎獨步歐洲桌壇。

「即使到時候已經40歲了,我還是很期待能在奧運賽場上大顯身手!」波爾近日在接受德國媒體斯圖加特報》(Stuttgarter Zeitung)採訪時說道。

而明年東京奧運,屆時40歲的波爾將有望能與17歲的東道主日本好手「怪物少年」張本智和,展開一場年齡懸殊的對決,這位7冠球王也忍不住盛讚優秀的後輩,「張本智合真的很厲害,說不定有一天他能夠打破中國在桌壇的統治地位。」

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