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小破球評初體驗 被中國棒球蓬勃發展嚇到了

2020/06/12 18:44

劉芙豪(右)與老戰友高志綱(左)。(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前統一獅球星「小破」劉芙豪2018年球季結束引退,目前經營個人棒球品牌事業並開設棒球學校,今起台南球場統一獅對富邦悍將三連戰,他受邀擔任電視台球評工作,這也是個人球評初體驗,賽前他與過去獅隊老戰友林岳平、高志綱閒話家常,有說有笑,他笑說,「不會緊張呀,希望能和大家分享多年來的棒球經驗。」

小破透露,引退後他專注經營個人品牌,盼未來推向國際,同時也開設棒球學校教球,邀前隊友郭力瑋擔任投手教練,他也會下去教球,「我的棒球學校完全客製化教學,即使你人在台北,我只要有空也可以北上服務,希望能培養更多棒球人才,還有正確的打球觀念。」

小破表示,之前他曾到美國洛杉磯、達拉斯,南韓與中國進修,也與當地棒球人士交流,在美國是到小聯盟和高中球隊觀摩,為期兩周,也有參加全美教練會議,到南韓則是看U12國際邀請賽,原本今年還要出國進修,受疫情影響只好暫緩。

令小破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國行,他說,「中國棒球發展的現況是,小學很多人打球,但因升學關係,國中和高中打球的人就少好多,直到上大學沒升學壓力了,打球的人才又多了起來,形成人才斷層,中國政府也看到這個問題,所以動用中央力量大力推廣棒球運動。」

小破指出,這幾年中國棒球發展很快,由於政府推動,打球人口很多,曾經看過文獻報導,全中國打棒球人口竟然多達800萬人,「我在中國觀摩那一陣子,看到棒球在當地蓬勃發展的景象,確實有被嚇到,關鍵是有政府在支持。」

小破說,原本之前也有電視台找他當球評,但因撥不出時間而作罷,這周末剛好有空,算是完成球評處女秀,希望今天講球內容能讓球迷聽得清楚,不要傳達錯誤的訊息。

劉芙豪。(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