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順利拆解「除獅機」江國豪 陳鏞基透露關鍵

2020/06/12 22:36

統一獅陳鏞基獲得MVP。(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統一獅「蝴蝶球左投」費爾本,今年登板得分援護率(平均先發每9局隊友得分)僅2.8,在全聯盟先發投手名列倒數第二顯得悲情,今天他先發「好幸福」,隊友火力全開相挺,全場掃出15支安打,包括陳鏞基、蘇智傑、潘武雄先後開轟,最終就以10:4擊敗富邦悍將,費爾本先發6局失4分奪勝投。

此役悍將推出江國豪先發,賽前他對獅隊出賽3場都是優質先發奪勝投,堪稱「除獅機」,今天卻出師不利,2局下遭獅隊敲5安失4分,包括陳鏞基、蘇智傑「背靠背」開轟,3局下潘武雄轟3分砲,一棒突破4:4僵局奠定勝基。

統一獅蘇智傑在2局下擊出陽春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江國豪先發3局被敲8安、挨3轟,失7分承擔敗投,獅隊代總教練林岳平表示,這場江國豪投球進壘點不好,球速也沒之前快,往好球帶中間塞,打者都能掌握,幾支長打將比分拉開。

費爾本今天前兩局就遭遇亂流掉4分,後面4局穩住陣腳未再失分,用了118球拿到本季第2勝,一甩前幾次登板缺乏隊友火力奧援的悲情。獅隊洋投本季先發21場僅奪3勝,防禦率7.41仍為全聯盟最差。

費爾本。(記者黃志源攝)

林岳平指出,費爾本後面幾局投球取得球數領先優勢,掌控住局面,5局投完已用100球,6局上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能夠承擔下來解危退場,「辛苦了!」

陳鏞基單場3安、灌進3分打點,只差三壘安打就能締造完全打擊,獲選單場MVP,他說,江國豪前幾場對戰積極攻擊好球帶,今天賽前教練交代打者,喜歡的球就出棒,不要讓對方拿到主導權。

39歲老將潘武雄本季狀態低迷,今轟勝利打點3分砲相當關鍵,他說,「其實狀況並不差,告訴自己要確實擊球,只是出棒太用力,錯失一些好球,有慢慢做修正了。」

統一獅潘武雄在3局下擊出3分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