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退出達卡拉力賽 堅持完賽擔任救援王

2010/01/13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月2日從阿根廷起跑的達卡拉力賽,賽事將橫越大半南美洲沙漠,不過這全世界最嚴苛的路段之一,卻讓代表台灣參賽的「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卡車因為變速箱故障,在搶修不及之下只好宣布退賽,不過他們仍堅稱跑完全程,並成為後援支援車輛,扮演了最佳的「親善大使」角色。

代表台灣參加達卡越野賽的「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在今年初曾大舉誓師出發,表示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志工的無私精神,1月2日從阿根廷開賽至今經過7站的考驗,卻在第8站因卡車故障無奈退賽,並轉為後援車輛,反倒真正發揮了台灣志工的精神。

而宣布退出比賽後的連續兩天,在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的技工不眠不休的搶修下,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Unimog500賽車已大致修復完成,雖然無法再度投入比賽,但隊長陳和皇強調,此行的目的在於想讓台灣走出去,台灣志工號都會努力的跑下去,讓更多人能認識台灣。

另外,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昨日抵達智利Santiago的駐紮營,台灣駐智利辦事處代表大使柯吉生,還和數十位當地僑胞和官員帶著國旗和水果,到營地探視台灣的車手們,為慰勞所有人的辛勞。而隊長陳和皇也意外在別國隊伍陣中,發現一位同樣來自台灣的技師,並進了對方的卡車參觀高科技的越野卡車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