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聯盟最新提案 例行賽72場、季後賽增為16隊

2020/06/13 08:59

大聯盟最新提案改為72場例行賽。(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今向球員工會遞交最新提案,提議本季每隊進行72場例行賽,球員至少可領按比例發放薪資的70%,季後賽隊數從10隊增加至16隊,球員工會最遲得在美國時間本週日做出回覆。

《USA TODAY Sports》記者Bob Nightengale報導,大聯盟已將最新提案交給球員工會,內容包括7月14日開季、每隊進行72場例行賽,並保障晉級季後賽的球員,至少能領到按比例發放薪資的8成,未晉級季後賽則可領7成。

這份最新提案也包括,將季後賽隊伍數由10隊增為16隊,外卡賽由1戰定生死改為3戰2勝制,季後賽場次可能由43場增為65場,電視轉播權利金收入有望從7.9億美元漲為9億美元。球員工會本週提出版本為例行賽打89場,並一貫堅持按出賽比例領全薪。

時間表與賽季長度部分,球員至少需要一週完成報到,進行約3週的春訓後展開球季,若在美國時間7月14日如期開打,又必須在9月27日打完例行賽,期間只有76天可進行比賽。由於專家預估疫情可能會在秋季再次升溫,大聯盟堅持趕在10月結束球季。

按大聯盟最新版本提案,球員例行賽薪資總額約為12.7億美元,比球員工會本週提出版本多3億美元。報導指出,球員工會被預期將拒絕本次提案,仍堅持按比例領全薪,但會提出更新版本提案,盼在下週達成共識。

Bob Nightengale透露,有3位球隊總裁表示,若勞資雙方無法在本週達成共識,大聯盟主席將再提出縮短球季方案,屆時每隊例行賽可能會少於60場,但球員能按比例領全薪,有機會獲球員工會青睞。

球員工會堅持按比例領全薪。(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