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談種族議題落淚 G.希爾:現在有比籃球更要緊的事

2020/06/13 11:0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近日因種族議題動盪不安,公鹿後衛G.希爾(George Hill)談到自身經歷時激動落淚,坦言現在有比打籃球更要緊的事情,強調絕對不會忍氣吞聲只顧埋頭打球。

G.希爾透露自己持續訓練,隨時做好準備重啟球季,但近日爆發的種族議題以及警察暴力事件,讓他經歷切身之痛,「籃球是我最不擔心的事情,我很幸運能有球賽可打,我覺得比起籃球,現在生命中有更要緊的議題和事情得處理。」

談到延燒全美的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G.希爾直言如果自己不會打籃球,他很可能就是那個佛洛伊德,可能在街上被擊斃,透露曾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表兄弟倒在街上,但警察卻超過1個半小時後才到場。

「我目睹過殺人事件、見識過警察暴力,我現在情緒激動是因為那真的很令人心痛,我也有跨種族的孩子們,我這輩子都非常害怕。」G.希爾說,透露自己在印第安納州長大,成長過程中經歷多次種族主義事件。

但G.希爾也重申,「閉上嘴巴、只管打球」這句話在他身上並不適用,強調自己絕對不會選擇沉默,「我是個人,我有心臟,我有脈搏,我有情緒,我是個男人,我有小孩,我是個父親,我有個妻子,我有朋友,我有我愛的人們,我是不會閉嘴只管打球的。」G.希爾說。

G.希爾為種族議題發聲。(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