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美國社會衝突對立 球星曝參賽意願兩極原因

2020/06/13 11:58

布洛格登。(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NBA自三月以來停賽至今,日前終於拍板定案預計在7月31日恢復賽季,然而卻傳出聯盟中約有四十到五十名的球員對於復賽充滿疑慮,根據YAHOO Sports報導,溜馬的後衛布洛格登(Malcolm Brogdon)證實確實有部份球員對於賽季的重啟仍感到疑慮,並且表示有幾名球員正考慮退出復賽。

對於有球員想退出復賽一事,布洛格登說道,不單單只是球員們對於健康安全問題存有疑慮,其實也跟非裔美籍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慘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有關聯,該事件再次造成美國社會的衝突和對立。

布洛格登表示:「有部份的人可能會以健康為理由,尤其是因為不知道疫情可能會對未來帶來怎麼樣的影響,因此我不想復出比賽,而另一部份的人則會說;黑人族群跟我的同胞遭遇太多事情,我無法專注在場上,我不會把籃球重要性擺在前,我會選擇罷賽。」

布洛格登說道,在與其他球員討論究竟是否要參加賽的想法時,還有些人認為:「這份薪水是我這輩子會賺到的一筆大錢,我不該放棄,若有了這筆錢,我將可以為黑人同胞做更多事。」

而布洛格登也認為參與復賽其實反倒更有助於為事件發聲,因此他希望球員們在下決定前好好考慮。對於球員們為復賽存有疑慮一事,NBA先前表示同意讓球員自行選擇是否回到球場出賽,並承諾不會對他們做出任何懲處,但將依照缺賽的場次進行扣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