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人三項》花蓮潘家兄妹後勁十足 水陸兩項接力賽強壓亞運國手

2020/06/13 17:06

潘子易。(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解封,109年度鐵人三項國手選拔賽今於台東活水湖登場,來自花蓮的潘子易、潘昱婷於首日水陸兩項接力賽強壓前浪,分別擊敗亞運名將張團畯、張綺文,包辦男、女第1的潘家兄妹,已入選今年11月中國三亞的亞洲沙灘運動會國手,被看好問鼎鐵人三項接力金牌!

水陸兩項接力賽雖以團隊接力進行,全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仍以個人成績,取男、女前兩名,共4人為今年亞沙運鐵人三項國手名單。年僅19歲的潘子易,與妹妹潘昱婷大爆冷門,潘子易不僅在3千公尺游泳領先「鐵人一哥」張團畯達2秒,1.6公里跑步更挾5分33秒勝過張團畯的5分47秒,最終潘子易9分59秒、張團畯10分17秒,兩人都當選亞沙運國手。

潘家兄妹水陸兩項接力賽表現精彩。(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女子組戰況,台北市立大學潘昱婷受到哥哥激勵,也跑出6分02秒佳績,與張綺文共獲亞沙運國手門票。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說:「潘家兄妹都是小鐵人出身,一路成長至今,象徵協會十年磨一劍成果,也讓台灣鐵人出現世代交替。」由於2014年泰國普吉島第4屆亞沙運,張嘉家、謝昇諺、黃于嫣和徐培嚴拿下鐵人兩項接力賽銀牌,正是台灣國際賽最佳戰績,劉王峯看好這批新代,「現在的陣容我覺得實力更堅強,只要默契和技術再加把勁,相信亞沙運金牌不是夢!」 

潘昱婷。(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潘子易。(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