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反復賽聯盟若導致罷賽 聯盟損失近600億台幣!

2020/06/13 17:37

專家評估聯盟若未能開打損失慘重。(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歷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NBA將於7月底復賽,據傳由籃網球星厄文(Kyrie Irving)策動的「反復賽聯盟」逐漸成形,可能為了疫情和反種族歧視抗議導致罷賽,依《ESPN》財經專家馬克斯(Bobby Marks)評估,最差結果整個聯盟損失大約高達20億美元(約598.6億台幣)!

馬克斯分析,球員有權利選擇是否復賽,但若選擇不打,後果將是極具毀滅性,而且將是雙輸。其中球員將因罷賽損失總薪資的35%,大約12億美元(約359億台幣),聯盟也有權利撕毀勞資協議,重新開啟談判。馬克斯解釋:「球員目前大約損失3億美元薪水,假如球隊老闆們執行不可抗力條款,本季未能重新開打,球員將再損失25%薪水,聯盟也會損失另外10%的第三方託管金。」 

馬克斯預估,如果球員罷賽,大約72%球員只能領到本季平均薪資以下的收入,「所以近期內,許多球員都會收到來自經紀人的嚴重警告,本季一旦宣告結束,整個NBA都將受到很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