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台灣真好!加保籍車手重傷後在台征服高山

2020/06/13 19:56

陽明山自行車登山王挑戰男子組冠軍特倫切夫和女友馬拉露。(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20年陽明山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登場,加拿大與保加利亞雙重國籍車手特倫切夫(Christian Trenchev),在男子菁英組力壓群雄,最終以1小時09分16秒43封王,同時加拿大籍女友馬拉露則奪下女子組第3,情侶檔風光站上頒獎台。

本賽事出發點在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經台2線北海岸公路→金山→台2甲線陽金公路→陽明山小觀音停車場。總長37公里,起、終點的海拔落差為815公尺。

陽明山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吸引了44位在台外籍人士參加,包括葡萄牙1位、菲律賓11位、日本9位、美國7位、西班牙1位、保加利亞1位、加拿大3位、香港2位、印度1位、英國3位、瑞士2位、丹麥1位、韓國1位、納米比亞1位。

經過一番激戰,菁英男子組由特倫切夫掄元,台灣車手彭源堂1:11:10.60第二,吳沂璋1:11:13.45第三。

特倫切夫過兩次保加利亞全國單速車賽冠軍,後來轉戰公路車,原本是保加利亞自由車國手,也參加過三級職業隊(洲際隊),因嚴重膝傷從國家隊退役。

傷癒後他本想轉任教練,在友人建議下,試著參加了一些自行車登山賽,成績不錯給了他很大信心,2018年來台參加台灣登山王挑戰後就此愛上台灣。「台灣人真的很友善,雖然我不大會說中文,但在台灣生活很開心很自在。」

23歲的特倫切夫說,他受聘於Super Nova等多家公司在台負責自行車品管,很幸運在今年新冠疫情漫延、機場邊境管制前回到台灣。他最愛的台灣美食是蛋餅和水餃,珍奶好喝但得忌口只能偶爾喝,至於臭豆腐則是敬謝不敏。

去年台灣登山王挑戰總排26名的他,平日跟著拿過三屆登山王的丹麥艾伯森一起練習。「我現在每天練,目標是要拿下今年台灣KOM總冠軍,今天陽明山登山王挑戰,我完全照自己配速騎,在終點前10公里時擺脫對手。」

男子組冠軍特倫切夫。(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