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反復賽聯盟」成形 球員工會副主席:未必能改變現狀

2020/06/13 21:36

坦波。(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近日因種族議題動盪不安,先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執法過當壓頸致死,讓全美各地再度掀起反種族歧視的示威潮,NBA將於台灣時間7月31日重燃戰火,有些球員卻希望賽季能夠取消,讓大家可以好好解決黑人長年受到種族歧視的困境,籃網後衛兼球員工會副主席坦波(Garrett Temple)則認為,罷賽未必能改變生態。

日前籃網球星厄文(Kyrie Irving)與約80名球員進行電話會議,有鑒於種族歧視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等因素,厄文認為球員不應參與復賽。據傳這場由厄文策動的「反復賽聯盟」逐漸成形,許多球員表態支持,可能為了疫情和反種族歧視抗議導致罷賽,《ESPN》財經專家馬克斯(Bobby Marks)評估,最差結果整個聯盟損失大約高達20億美元(約598.6億台幣)。

厄文。(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坦波透過《ESPN》記者Malika Andrews採訪表示身為球員工會副主席,無法直接要求球員放棄薪水去示威,但他認為透過罷賽去宣揚種族平等,也未必對現狀有直接改變。

「在美國,白人跟黑人的收入天壤之別,我們是黑人裡較有錢的族群,以不一樣的角度來看,雖然錢可能不夠多,但我們可以好好利用我們的資源,利用這些錢,壯大我們的世代。」坦波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