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聯盟發送防疫備忘錄 採檢規定超嚴格

2020/06/14 15:07

聯盟通知各隊可開始進行武肺篩檢。(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將在下月復賽,美媒報導聯盟已向各隊發出備忘錄,要求自美國時間6月23日起,需對球員及重要隊職員進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篩檢,直到出發前往奧蘭多之前,每隔一日都必須進行採檢。

大約6週前,聯盟曾發備忘錄通知各隊,表示由於篩檢試劑數量有限,建議球隊暫停對無症狀的球員及職員進行武漢肺炎篩檢。隨著聯盟確定復賽,各項防疫作業陸續上路,國內可取得的試劑數量也增加,《The Athletic》記者Shams Charania報導,為了遵守疾管局指南,聯盟今天已通知各隊,可開始對所有員工進行武漢肺炎篩檢。

《ESPN》記者Zach Lowe透露更多細節,表示各隊球員以及重要隊職員,包括會與球員密切接觸的教練、訓練師以及醫療人員,或是會一同前往奧蘭多的人員,都會在美國時間6月23日接受兩項篩檢,包括武漢肺炎篩檢以及抗體篩檢,之後每隔一天都要再做一次篩檢,持續至球隊出發前往奧蘭多報到。

《ESPN》也說,該備忘錄並未提及將使用何種採檢方式,但消息來源透露會是侵入性較低的鼻腔擦拭法,侵入性可能會比目前常用的採檢方式低很多。而備忘錄也未提到,若有人員確診武漢肺炎,後續的處理準則為何,也未說明球隊抵達奧蘭多報到後的篩檢程序。

距離各隊出發奧蘭多報到,各隊還有大約3週進行復賽作業,已經離開美國的國際球員,已被告知於美國時間下週一歸隊,其他球員則需在美國時間6月22日完成報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