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退役球星反對復賽 砲口轉轟球團白人老闆

2020/06/14 14:16

退役球星傑克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將於七月底重燃戰火,然而除了支持復賽的球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還有後衛瑞佛斯(Austin Rivers)等人;還有另一派的以籃網球星厄文(Kyrie Irving)為首的「反復賽聯盟」。在NBA打滾多年的退役球星傑克森(Stephen Jackson )周六受訪時談到他的看法。

湖人球星詹姆斯。(資料照,法新社)

「現在不是打籃球的時候」,在NBA打滾了14個球季的傑克森反對現在就開打,他強調自己熱愛NBA,就像愛他的家人一樣,但他認為時候還沒到。他表示打籃球是需要全神貫注的,這樣會分散掉他們現在正抗爭的正義。

傑克森跟日前因為白人警察以膝蓋壓制頸部身亡的非裔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是摯友,因此他多次站出來為黑人人權議題發聲。

不只是他,周五晚上籃網球星厄文與其他球員進行電話會議後,有鑒於種族歧視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等因素,他認為球員不應參與復賽,因而形成「反復賽聯盟」。

籃網球星厄文。(資料照,今日美國)

雖然反復賽聯盟暫且沒有具體做為,但傑克森也相信現在開工復賽可能會使社會上的焦點轉移。他說,「這樣一來就再也沒人要去討論那些被警察無辜殺害的人」。

傑克森的砲火也轉向球團的老闆們,「那些白人老闆沒有一個要站出來發聲!他們或許會在比賽開始的時候發影片說一些我們該做的事,但實際上他們根本沒做什麼。」他說,雖然打籃球也不會實質做了什麼,但會使這些白人老闆賺更多錢,並且讓我們再抗爭的聲量被蓋過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