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不打復賽? 「魔獸」豪爾德:非裔人權比首冠重要

2020/06/14 14:19

豪爾德(左)。(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明星中鋒「魔獸」豪爾德(Dwight Howard)日前傳出不支持復賽,有可能會缺席本季剩餘賽事,今天他透過《CNN》發表聲明,儘管自己渴望奪下生涯首座總冠軍金盃,但他現在有比籃球更遠大的目標。

「我同意厄文的觀點,」豪爾德透過聲明指出,籃球和其他娛樂不是現在最需要的東西,身為NBA球員擁有比許多人更多的影響力,特別是現在的種族議題上,儘管自己很渴望能奪下生涯首座總冠軍,但若是能消除種族歧視等問題的話,這會更讓他感到開心,更加美好,「沒有比現在更好的關注我們家人的機會了。」

豪爾德認為現在要把握難得的機會,歐洲殖民時期開始就在剝削黑人,現在應該是團結的時刻,要用行動表達他們的訴求,沒有家庭哪來的國家,黑人和非裔美國人不再是只是一個國家或國籍,如今應該團結起來,再解決問題之前都會不會去想籃球的事情。

日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執法過當壓頸致死,讓全美各地再度掀起反種族歧視的示威潮,許多NBA球員紛紛走上街頭,與民眾一同高呼口號、和平抗議,也有球員認為復賽會轉移焦點,導致抗議聲量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