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現在是坦承身分最好的時機? 英超球星:每隊都有同志球員

2020/06/15 11:52

迪尼。(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超瓦特福前鋒迪尼(Troy Deeney)日前在受訪時表示,每支足球隊中可能都有一名同志球員,只是因為擔心外界眼光,而不敢公開坦承。

31歲的迪尼在接受BBC的採訪時說道:「我可以公開說,每支球隊中可能就有一名同志或雙性戀球員,我知道若率先出櫃,絕對會有負擔,並且要承擔很多責任。但一旦有人先站出來出,接下來就會有人跟進,」迪尼表示,「如果現在有人出櫃,我相信在第一週就會有至少100人說『我也是』。」

諾丁漢森林足球俱樂部的前球員法薩努(Justin Fashanu),曾在1990年公開自己的同志身份,他在1998年去世,是英國史上至今唯一公開同志身份的男足球員。

英超將在6月17日復賽,正在為此做準備的迪尼認為,現在這個時代,運動員已經擁有比過往更大的平台可以表明自己的同志身分,但也不諱言公開之後,可能整個職業生涯都必須背負這個沉重的負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