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大巴黎大破大立 卡瓦尼、席爾瓦季末將離隊

2020/06/15 18:16

卡瓦尼與席爾瓦季末將離隊。(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號稱「烏拉圭神鋒」的巴黎聖日耳曼前鋒卡瓦尼(Edinson Cavani)是否會離開巴黎去到馬德里競技一事,在今年年初吵得沸沸揚揚,如今這位隊史第一的神射手,終於確定將與大巴黎分道揚鑣,而法國豪門的舉動還不只這一樁,現任大巴黎隊長,惜日被號稱為「世界第一中後衛」的巴西國腳席爾瓦(Thiago Silva)也不在巴黎聖日耳曼未來藍圖內,兩人皆將在歐冠賽事結束後離隊。

卡瓦尼。(資料照,法新社)

33歲的烏拉圭國腳卡瓦尼可說是過往大巴黎的當家射手,願意積極衝搶且擁有高大身材,讓他在禁區內的破壞力十足,卡位紮實還可以回防,敬業的態度讓他成為2007年後歐洲五大聯賽總進球數僅次於兩大神獸梅西(Lionel Messi)、C羅(Cristiano Ronaldo)的進球機器。

儘管年齡稍高,卡瓦尼卻因前述特質使他維持超高效的進攻,也讓他在球員交易市場詢問度相當高,現階段卡瓦尼仍最想去馬競,不過英超豪門曼聯與切爾西也對他有興趣。

卡瓦尼與大巴黎緣份已盡的主要原因仍是歐冠賽場上的失利,卡瓦尼關鍵時刻的表現較為不理想,加上近年球隊找來巴西頂級前鋒內馬爾(Neymar)以及小將姆巴佩(Kylian Mbappe)的崛起,讓卡瓦尼在隊上地位不斷下滑,最有名的例子莫過於卡瓦尼曾與內馬爾爭取罰12碼點球的機會,最終球隊決定讓後者來操刀,也讓卡瓦尼心生不滿。

而大巴黎這賽季從國際米蘭租借來的阿根廷前鋒伊卡迪(Mauro Icardi)表現優異,法甲20場出賽就繳出12顆進球,卡瓦尼傷後復出後也因伊卡迪的好表現只能替補出發,而大巴黎在上個月與國米達成共識,伊卡迪與大巴黎續約至2024年,代價為5800萬歐元,這舉動無疑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卡瓦尼將不再與大巴黎續約。

卡瓦尼與席爾瓦幫助球隊於2018拿下法甲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無論如何這都無法抹滅卡瓦尼對大巴黎的貢獻,身為隊史進球王,他在大巴黎貢獻200顆進球,而同樣準備離隊的席爾瓦,以相當高質量的單防著稱,厚實的身材以及精準的判斷是球隊實際的領導者,然而年紀已經35歲是球隊決定放手的主因,大巴黎的球迷將會相當不捨兩位隊魂的離開。

席爾瓦。(資料照,法新社)

大巴黎球團技術總監李奧納多(Leonardo)談到這個決定時表示:「過往我們一起創造的故事相當美好,然而,是的,這個故事來到盡頭了。球隊方面必須做出有邏輯性的決定,或許這個決定是錯的,我也不知道,但這世上從來沒有任何一刻是完美的。現在歐冠賽場仍有機會,所以這個決定將在歐冠結束後執行,但兩位球員的下一個落腳處我們現在無法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