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姆斯為首的「主戰派」槓上「停賽派」 湖人出現分裂危機?

2020/06/16 06:54

詹姆斯。(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面臨史上最不平靜的球季,除了疫情攪局,種族議題同樣讓復賽出現變數。日前厄文公開呼籲,球員應該站出來為平權發聲,甚至不排除用罷賽來抗爭。此說法也得到拓荒者安東尼、湖人豪爾德和爵士一哥米契爾的認同。

為「平權罷賽」的議題也讓奪冠大熱門湖人出現分裂危機,以當家主力詹姆斯為首的「主戰派」,與豪爾德和布萊德利的「停賽派」意見分歧。

但美媒《ESPN》報導認為,「湖人高層針對此事已與球員協調,應能在複賽之前彌平嫌隙。」

《紐約時報》記者Marc Stein在推特指出,球員代表雖以28比0通過聯盟提案,但仍有球員對於復賽感到擔憂,除了長時間停賽的受傷風險、賽季期間的防疫限制,也有球員擔心復賽會讓重要的種族及社會不正義議題失去應有關注。

聯盟發言人巴斯(Mike Bass)則承諾會妥善處理,「我們明白球員的擔憂與處境,正與球員工會一起努力,找出最好的方法來處理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