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BL》半年「留職停薪」 李學林控訴夢想家 直呼:我做錯了什麼?

2020/06/16 06:47

寶島夢想家主控李學林。(資料照,記者林岳甫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5歲李學林在2018年決定加盟ABL寶島夢想家,只是在2019-20賽季因車禍受傷向球團請假,卻6個月拿不到薪水,他今日凌晨在IG上控訴球隊令他難過,更直呼「我做錯了什麼呢?」

李學林過去是台灣男籃當家主控,並幫助裕隆拿下4座SBL總冠軍,飛快的速度及切入能力被稱作「台灣艾佛森」。他在2010年決定西進中國CBA聯賽,並效力北京首鋼還幫助球隊在2012、2014年兩度奪冠,其中在2012年更榮膺CBA總冠軍戰MVP,成為台灣第1人。

李學林離開首鋼,陸續加盟上海大鯊魚、廣州龍獅及新疆飛虎,直到2018年決定「為了我們這片土地的籃球」宣布重返台灣籃壇並加入寶島夢想家。事實上,夢想家在成軍首季僅1勝,最大問題就是球隊缺少有經驗的控衛壓陣,而李學林加盟後就改善該問題,夢想家上季也從爐主躍升成例行賽的戰績龍頭。

不過,李學林在本季因車禍受傷,也無法為夢想家出賽,他表示:「在上次不幸車禍受傷,向球團請假後開始至今都未領到薪資,縱使隔月我已復原可立即訓練,卻接到留職停薪,還特別交代不需讓其他球員及教練團知道。」

李學林稱自己因沒有「親自」向教練、高層請假遭到刁難,「其實我也不知道撞破了頭,坐著都有難度了,該怎麼親自拜訪呢。」

更令李學林匪夷所思的是,他即使繼續隨隊訓練,卻反被告知「留職停薪」,似乎就是叫他可以提前離隊,至於球團的宣傳活動還是得配合,李學林沈重表示,球隊的做法,真是令人十分震驚,也感到錯愕,更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因夢想家從未正式發布人事命令或要求他離隊。

李學林長文控訴夢想家半年未支薪(取自李學林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